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波兰修订风电审批规定 料将推动装机容量增加

2022-07-11 09:21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关键词:陆上风电波兰风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波兰政府已推进期待已久的陆上风电审批规定修订进程。这将使波兰的陆上风电累计装机容量到2030年达到约16GW,高于我们之前预测的10.6GW。新增风电将有助于减少燃煤发电,降低该国电力的排放强度。但是,地方政府在审批程序中的权限增加,仍可能导致项目延迟。

微信图片_20220711091924.png

根据波兰现行的10H规定,陆上风机不能设在与最近住户距离小于风机安装高度(轮毂高度与叶片长度的总和)10倍的地方。以现代风机来说,这意味着距离最远达到2千米。对最短距离规定的修正案将这一距离缩短至500米。

2016年出台的10H规定限制了陆上风电发展,多数项目无法推进,主要原因是该法规禁止在波兰99%的领土开发风电场。这一规定出台后,开发商纷纷选择次优小型风机,因为规模更小的风机更容易合规。修正后的规定将使波兰开发商安装3-6MW的现代大型风机,安装高度达200米。预期波兰议会和众议院将在未来一到两个月内通过修正案。

旨在放宽陆上风电审批规定的修正案已进入最终阶段,政府已经正式提交法案,等待众议院审批通过。2020年1月,波兰政府首次宣布计划调整10H规定,但几次未能推进改革。俄乌冲突导致的高电价和俄罗斯天然气输送中断为波兰政府带来推动新规通过的动机。鉴于波兰执政党在议会中占据多数席位,我们预计法案将获通过。

彭博新能源财经的完整相关分析请参阅附件分析报告。

一组数据

500米

修订后新规中对风机与最近住户间最短距离的规定

16GW

彭博新能源财经对波兰2030年陆上风电累计装机容量的展望

25美元

平均每户波兰家庭每年可通过新增风电装机节省的电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陆上风电查看更多>波兰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