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法国政府将推动EDF完全国有化及EPR-2部署

2022-07-11 09:59来源: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关键词:核电机组小型核电站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编译自Platts)

2022年7月7日,法国经济部发布声明称,法国电力集团(EDF)首席执行官让-伯纳德·列维(Jean-Bernard Levy)将提前卸任,政府及列维已同意启动寻找继任者程序。继任者的首要任务是实施法国政府能源政策,包括在法国建设新核电机组。EDF预计在未来几个月内启动一系列重大项目,以满足政府长期能源规划要求和应对当前的能源危机。

列维于2014年10月上任,2019年获得连 任,本届任期原计划在2023年3月结束。

法国经济部强调,提前任命EDF新首席执行官以便其能够迅速落实政府提出的能源战略和任务。此外,针对在运核电机组的停堆大修也是优先事项。

此前,法国总统马克龙在演讲中呼吁,准备新建6台EPR 2型核电机组,首台机组拟于2035年前投运。此外,他还提出在2050年之前再建设8台EPR 2机组。马克龙表示,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EDF在役核电厂可以运行超过40年。他还为法国340 MWe级Nuward小型堆(SMR)设定了在2029年前具备商运条件的目标。

法国经济部表示,如果一切顺利,EDF新任首席执行官将在2022年9月到任。2022年7月6日,法国政府宣布出于能源独立考虑,EDF将完全国有化,目前政府持股比例为8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机组查看更多>小型核电站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