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海南昌江核电3号机组堆内构件存放水池顺利吊装就位

2022-07-11 10:28来源:海南核电作者:寇凯鹏关键词:海南昌江核电核电项目华能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8日15时50分,海南昌江核电3号机组堆内构件存放水池顺利吊装就位,标志着核电领域全球首个双相不锈钢水池模块顺利安装完成,为后续核岛堆内构件安装打下坚实基础。

堆内构件存放水池位于反应堆厂房内部结构,高度约为13m,墙壁总表面积约500㎡,墙壁总重量约30t。本次吊装采用2000t履带式起重机。经过吊钩提升、变幅、落钩、就位等一系列动作,顺利完成水池就位工作。

作为核电领域全球首个双相不锈钢水池模块,堆内构件存放水池拼装无可借鉴成熟经验。海南核电项目团队将精细化管理理念落实到水池拼装和吊装的各个环节并牵头各施工单位编制各项管理标准化、样板化系列表格如《质量验收标准化手册》、《质量计划先决条件检查表》、《专业施工作业指导书》等。项目团队提前做好建模计算,验证方案可行性;跟踪焊接工艺评定,做好先决条件准备;做好见证件验证,保证质量可控;设计模块拼装专用工装,减少现场施工难度,确保了水池拼装、吊装工作的顺利实施。

海南核电将继续秉承精细化管理理念,打造优质工程,为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和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南昌江核电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华能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