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固态电池报道正文

清华大学研究出室温下循环寿命最长的全固态锂电池

2022-07-11 10:49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固态电池储能电池电池材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7月7日,据清华新闻网报道,清华大学材料学院南策文院士、沈洋教授团队报道了一种可弯曲的、具备高锂离子电导率的超薄复合固体电解质膜,采用该薄型复合电解质膜组装的全固态电池显示出优异的循环性能。

据介绍,该电池在室温下1.0mA cm-2的电流密度下,1000次循环后的容量保持率为92%,即使在20000次循环后也有71%。这是迄今为止报道中室温下循环寿命最长的全固态电池。此外,具有高承载量的软包全固态电池的成功制备也证明了其在未来商业应用中的潜力和可行性。这项工作会对制备薄而高性能的复合电解质材料有所启发,并为实现具有高性能的、可产业化的实用硫化物基全固态电池指引方向。

微信图片_20220711104621.png

相关成果将以“Li6PS5Cl基电解质的超长循环全固态电池”(Super Long-Cycling All-Solid-State Battery with Thin Li6PS5Cl-Based Electrolyte)为题,近日在线发表在国际期刊《先进能源材料》(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上,并作为当期封面文章发表。

清华大学材料学院2018级博士生刘思捷为论文第一作者,南策文院士、沈洋教授、李亮亮副研究员为通讯作者。其他重要贡献者包括材料学院博士后周乐、材料学院2017级博士生韩健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固态电池查看更多>储能电池查看更多>电池材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