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锂电池企业正文

徐翔妻子股评“砸停”天齐锂业 市值半日没了219亿 监管回应:已关注相应事件

2022-07-11 14:58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天齐锂业锂电企业锂电材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继7月4日发布A股股评后,7月10日约18时应莹在微博再度发布《每周市场点评》,文末的一句对天齐锂业点评,似成为跌停的催化剂。

应莹在点评中指出,本周市场从4月27日2863反弹到3424,一个重要驱动因素是宽松货币政策。流动性宽松是反弹的驱动力,如果这个政策发生改变,那么反弹结束。

应莹还称,通胀、猪周期将拉高CPI至3%的风险。下半年国际油价和粮价、猪价有上行压力,CPI同比如突破3%,将对货币政策形成制约,并抬高普通人群的生活成本。

应莹最后表示,天齐锂业戴维斯双击已达顶峰,价格已高估。

5346393956071183768_w690h1309.jpg

受该消息影响,7月11日,天齐锂业今日早盘低开,随后不久封跌停,截至上午收盘,报133.20元,成交73.56亿元,卖一封单1.76万手,总市值1967.50亿,日内缩水218.61亿元。

此外,7月11日,锂矿股均经历大幅调整,盛新锂能、赣锋锂业、亿纬锂能等锂矿股跟跌。

徐翔妻子应莹是否有资格发布相应该观点或言论,是除了天齐锂业跌停外的另一热点话题。

此前,应莹在回应采访时称,其本人没有投顾资格,个人公众号发布的每周市场点评属于个人爱好;其本人没有买卖股票,没有参与二级市场投资;与徐翔现在没有联系。公开资料显示,应莹1979年生,为大专学历,曾任职于银河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证券营业部、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原总经理徐翔妻子。

7月4日早间,应莹在微博首次发布《每周市场点评》,引发投资者关注。对于网友质疑“股评是否是徐翔先生写的?”等问题,应莹表示,内容是自己发的,自己每周也都会复盘,而且以后每周也都会发一篇。

有媒体就此采访相应监管人士后了解到,对此情况,如是证券从业人员或是基金从业人员、私募管理人等身份,当接受中国证券业协会或中国基金业协会的监管。由此可见,由于应莹不具备上述身份,也成为了“空白区”。

中国证监会相应人士则表态,已关注相应事件。

公开资料显示,天齐锂业是国内最大的锂电新能源核心材料供应商,国内锂行业中技术领先、综合竞争力较强的龙头企业,有“锂王”之称。

天齐锂业2022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52.57亿元,同比上升481.41%;归母净利润33.28亿元,同比上升1442.65%;扣非净利润28.34亿元,同比上升1883.09%。一季度利润是去年全年的1.6倍。

本周五,天齐锂业公告,H股发行价确定为上限82港元,拟募资134亿港元,成为港交所年内最大的IPO,并预计下周三(7月13日)在港交所上市交易。

2017年1月22日,徐翔因犯操纵证券市场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6个月。2019年3月20日,应莹向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法院递交《离婚起诉书》,请求法院判令其与徐翔离婚,并依法分割夫妻共同财产。但上述离婚案至今未有结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齐锂业查看更多>锂电企业查看更多>锂电材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