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关联软件项目正文

国网宁夏电力“智能仓”助力供电所数字化运营

2022-07-11 17:13来源:新华网关键词:数字化智能仓国网宁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扫码成功,请打开智能柜领取物资……”7月7日,国网银川供电公司闽宁供电所台区经理通过人脸识别,进入了智能仓计量室,主控电脑通过控制自动升降装置,将今日工作工单关联的电能表传输至台区经理面前,通过作业终端,完成了确认领用工作,即刻赶赴现场开展工作。

近日前,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在银川市闽宁供电所完成智能仓试点建设,该智能仓可实现操作人员“无感”出入、物资“自助”领用、资产“智能”盘点、业务“真实”培训。

一直以来,针对一线人员管理难、抢修领料乱、资产盘点慢、实操风险大等实际困难,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加快推进营销智能仓建设,创建了“自助式”物资供应新模式,有效实现对人、物、仓库实行全方位的管控与记录,推进仓库集约化管理,助力智能型供电所建设,提速物资服务最后“一公里”。

筑牢数字化安全防线。智能仓应用人脸识别、指纹识别技术,在进入智能安全工器具仓、智能施工工器具仓、无感智能计量仓时,通过对已注册用户进行人脸识别、指纹识别,把好入仓“安全关”,确保实物领用安全、有序。

工单自动触发物资领料。智能仓业务工单自动生成领料单、派车单、工作票,物资从入仓、上架,到存储、出仓,全过程由算法指引自动化设备完成,有效提升专业仓管理质效。

智能盘点“随用随盘”。智能施工工器具仓中物资根据工单需求进行领用后,关闭柜门的瞬间自动触发智能盘点,对剩余物资数量进行盘点。

实物资源在线可视。通过大屏展示仓内物资数量及状态,实现备品备件、安全工器具等实物资源线上化、可视化、可量化管理。

仿真实训智能沉浸。针对配电运维人员现场操作规范流程的培训,用虚拟现实技术1:1还原现场环境,让培训人员身临其境进行现场操作体验。结合虚拟现实基于“教学-训练-考核-强化”的闭环培训思路,研究“虚拟现实仿真实训等技术在停送电作业培训领域的应用,提出全方位、多层次的开放式作业培训模式构建方法;达到高沉浸感三维建模技术在10千伏配电室停送电仿真中的应用,实现10千伏配电室停送电操作项目的个性化定制。

通过营销智能仓建设及应用,实现刷脸进门、刷脸领料,仓内物资日盘点、日更新、日提醒,供电所存储能力提高至原来的2倍,管理人员由原来的3人减至1人,物资领用由原来的20分钟压减至5分钟,有效提升物资精益化管理水平,大幅缩短基层供电所抢修业务所需时间。

未来,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将进一步深化智能专业仓建设与应用,打造全流程可视、全链条协同、全业务智能的仓储网络管理新体系,全面提升实物管理水平,提升抢修时效,服务城乡群众供电安全需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数字化查看更多>智能仓查看更多>国网宁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