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市场正文

持续高温 电煤价格下跌 究竟怎么啦?

2022-07-12 08:25来源:丰矿煤炭物流关键词:煤价电煤煤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日智库之前多次说到,今年迎峰度夏市场有些不一样,目前看是大不一样,高温来袭,日耗上升,港口电煤价格迎来的却是小幅下跌。

据今日智库了解,最近港口调入量增多,而受限价政策影响,下游用户多对当前高价现货煤不买账,采购拉运以长协煤为主,环渤海港口库存高,其中,秦皇岛港场存昨天突破了600万吨。

目前,环渤海港口疏港压力加大,特别是容易掉卡、自燃风险较大的蒙煤,使得部分蒙煤贸易商出货意愿增强,带动电煤价格又从高位小幅度的下跌了。

而另一头,随着高温天气大面积到来,沿海八省重点电厂日耗重至190万吨以上,不过月初有长协集中增补下,其整体库存还可以,电厂也不急着采购。

今日智库判断,至少未来一周,虽有沿海沿江地区高温天气带动煤炭日耗上升,但电厂库存高,叠加限价政策执行力度大和长协煤量提升,对下游用户的采购节奏形成短暂压制,市场询货减少,煤价难有好转。不过迎峰度夏供应依然有压力,特别是一些江苏、浙江、海南等部分存煤尚在低位的电厂,现货采购需求不小,市场依然处在博弈期,未来还得看供应情况怎么样。

(来源:微信公众号“丰矿煤炭物流”ID:mtwl888 作者:今日智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