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用户侧报道正文

国网上海电力应用新型电力负荷管理系统 提高能源综合利用率

2022-07-12 08:43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王旻桦关键词:新型电力系统需求侧响应虚拟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8日,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负荷管理主站操作员登录新型电力负荷管理系统,一键提取了上海地区所有客户参与历年需求响应的历史数据,并针对数据进行溯源梳理和分析。这是国网上海电力首次利用新型电力负荷管理系统进行需求响应客户情况摸排。通过此次摸排,国网上海电力可根据客户的实际响应能力,为客户制订更贴合自身实际的需求响应方案,助力客户提高能源综合利用率。

新型电力负荷管理系统于6月24日在上海上线运行。该系统利用上海原来的负荷管理系统已有的主站、通道、终端和安全接入设备等资源,融合多种通信模式,可实现“分钟级”数据采集、分析、处理,并为客户量身定制设备用能优化策略。客户可以通过负荷管理终端精准掌握自身用能状况,调整用电模式,减少碳排放,更加科学高效地用能。

新型电力负荷管理系统的负荷管理云化中台可对负荷控制、需求响应、虚拟电厂等业务的数据进行集中处理和统一分析,大大提升了数据的利用效率。以往,海量的数据分散在各自的数据库中,难以实现统一分析。全新的负荷管理云化中台相当于一个“数据仓库”,可根据业务需求统一调用,实现精准负荷预测、个性化控制策略制订、客户用电行为画像、终端全寿命周期管理、需求响应及辅助服务支撑等应用功能。

在系统功能升级方面,新型电力负荷管理系统使用专网、公网融合通信,可实现系统工况监听、负荷监控能力预测、指定对象高频采集和全生命周期终端运行情况分析。在可视化方面,全新的主站全景可视化界面可以更清晰直观地展示系统运行、客户画像等业务场景。在安全方面,该系统还配备了基于生物特征技术的身份授权和认证技术、重点指令时序秘钥以及软件报文加密功能,实现对敏感信息的安全管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型电力系统查看更多>需求侧响应查看更多>虚拟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