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漳州1号机组电气贯穿件顺利完成出厂验收

2022-07-12 09:55来源: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作者:郭星关键词:漳州核电核电项目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漳州核电一期工程是推进华龙一号批量化建设的标志性工程。近日,用于漳州核电1号机组的电气贯穿件完成出厂验收,充分保证了核电建设现场安装进度的刚性要求。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 作者:郭星)

该型电气贯穿件采用了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自主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三代电气贯穿件技术。作为反应堆安全壳的组成部分,电气贯穿件在运行过程中承担着维持电气连续性和压力边界完整性的重要功能,起着防止放射性物质外泄的作用,对反应堆的安全运行至关重要。

华龙一号电气贯穿件由核动力院二所牵头研发,企管部设备制造厂生产制造。团队从项目启动至今在项目管理、产品设计和制造技术以及重大节点保障等方面,时刻秉承实干担当的行事风格,积极践行核动力院以核能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初心使命。

未来,核动力院电气贯穿件团队将继续发扬“急先锋”精神,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完成后续机组电气贯穿件的设计制造与验收交付,为华龙一号机组批量化建设保驾护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漳州核电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