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项目正文

海上风电与海洋牧场融合!山东昌邑海上风电项目建设加速推进

2022-07-12 10:50来源:三峡能源山东分公司关键词:海上风电山东昌邑海上风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山东昌邑海洋牧场与三峡30万千瓦海上风电融合试验示范项目(简称“山东昌邑海上风电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热火朝天景象。截至7月10日,该项目已完成15个机位的基础沉桩施工工作及首台风机的吊装工作,建设施工全速推进。

为加速推进项目建设,三峡能源加快审批决策流程,组织召开“海上风电建设月度推进会”“昌邑海上风电项目建设专题协调推进会”等,高效解决项目难点问题;三峡能源山东分公司在确保工程安全及质量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建立周会商、月调度机制,及时优化施工工序和建设计划,提前与设备供应商对接,确保实现物资设备供应及时,力争抢抓海上风电施工窗口期,推动项目早日并网达产。

作为山东潍坊首个海上风电项目,山东昌邑海上风电项目投产后年上网电量约9.4亿千瓦时,相当于每年节约标准煤约29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79万吨。建设期内,项目预计吸纳就业人数约1500人,其中农民工就业约1200人。

山东昌邑海上风电项目开创性探索海上风电与海洋牧场融合投资建设的新方式,通过在风机基础周围投放产卵礁、集鱼礁、海珍品礁,以达到保护和增值当地渔业资源、提高当地海洋生物多样性的目的,做到开发与保护兼顾,形成了水上水下立体开发利用新模式,助力国家实施海洋科技创新战略。同时,积极配合生态环保部门推动“昌邑海上风电场监测观测站”建设,为建设海洋生态友好型海上风电作出示范。

下一步,三峡能源山东分公司将以“安全、质量、工期、投资”为抓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努力为三峡集团乃至全国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蓝色粮仓+绿色能源”融合发展新模式,也为三峡集团海上风电“平价管理”做出示范。

来 源:三峡能源山东分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山东昌邑海上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