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企业正文

南方电网公司首批74项优质专利开放许可

2022-07-12 11:28来源:南方电网报作者:刘梦娜 金柱关键词: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发明专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8日,电力新能源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下称“运营中心”)联合广州知识产权交易中心(下称“广知中心”)在广州科学城举办南方电网专利开放许可专版发布会暨首批专利开放许可成交签约仪式。南方电网公司首批开放许可专利正式发布,这批涵盖公司13家单位科研团队研究成果、共计74项的优质专利,将通过专利开放许可专版实现供需精准对接。

活动现场,广东电网公司东莞供电局和深港科技创新有限公司,超高压公司大理局和成都广久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河南绿控科技有限公司有关代表举行了5项开放许可专利成交签约仪式,为国内央企首单达成交易的开放许可专利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促进处处长王留军表示,运营中心与广知中心共同携手搭建专利开放许可专版,是贯彻落实《“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广东省专利开放许可试点实施方案》,推动广东专利开放许可工作的重要举措,有力促进了电力新能源产业专利技术转化实施。

南网科研院科创中心主任柳勇军介绍,2022年上半年,运营中心充分发挥南方电网能源产业国家队和科技创新排头兵作用,以交易运营中心为核心、数字支持中心为底座、创新服务中心为基础、交流合作中心为支撑,围绕专利导航、高价值专利培育、专利奖辅导、知识产权交易、知识产权联合体建设等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卓有成效。

本次活动是运营中心探索专利开放许可新路径的积极行动,是推进科技成果转化运用的有益实践,标志着南方电网公司专利开放许可工作再上新台阶。未来,运营中心将聚焦电力新能源产业,推进南方电网公司高质量专利与电力新能源产业集群中小微企业的对接转化。以知识产权为载体,以激发科技创新动能为导向,以推动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为目标,进一步探索建立国有企业专利技术共享新模式,为央企系统创新资源最大化利用提供优秀范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南方电网查看更多>广东电网查看更多>发明专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