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报道正文

国网余姚市供电:小小一度电 节约记心间

2022-07-12 12:02来源:国网浙江余姚市供电有限公司作者:吕洪波关键词:国网余姚市供电家庭用电节约用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家庭用电一般是220伏,但是我们管理的电却有1万伏、35万伏、110万伏……”。7月10日,在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的电力调度控制分中心的大厅里,工作人员正在为40名小学生讲解供电公司的工作内容,新奇的知识和有趣的讲解引起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在暑期中,广大中小学生难免会接触到各种各样的家用电器,为了让同学们了解如何安全、节约用电,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面向中小学开展“节约用电从我做起”主题活动,邀请同学们走进国家电网,通过听、看、发送传单的方式,传递节能知识,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

当天,同学们的第一站来到了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企业文化展厅,通过每一张电力老照片背后的故事,同学们仔细了解了百年姚电的发展史,对余姚电网电压等级由低到高、电网规模由小到大、网架结构由弱到强的发展历程进行了全面认知。整个讲解过程,家长和同学们都听得津津有味,对余姚电力的快速发展纷纷表示赞叹。

“这次活动让我充分感受到了电的来之不易,我们应该从身边的点滴做起,,随手关掉一盏灯,拔掉一个插头,一起节约用电,做一个节能环保的小市民。”同学许嘉晨参观后说。

在电力调度控制分中心,调控员张海峰结合电网负荷曲线向同学们讲解了一天24小时余姚市电力负荷的变化规律,并结合电网潮流图和接线图,告诉大家电能是如何从发电厂“搬运”到每家每户的。期间,张海峰通过启发式提问的方式让同学们学习了安全用电的注意事项、触电事故的处理方法和节约用电的小窍门。

活动最后,同学们还来到玉皇山公园,向广大市民发放节约用电宣传册,呼吁大家一起参与到节约用电的活动中来。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探索了“电力运输”的奥秘,还进一步加强了他们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意识,希望多多举办这么好的活动,能让更多的孩子参与其中。


作者: 吕洪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余姚市供电查看更多>家庭用电查看更多>节约用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