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电解水制氢报道正文

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到吉电股份长春氢能应用及装备制造研发基地调研

2022-07-13 09:11来源:吉电股份关键词:氢能制氢吉电股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2日,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到吉电股份长春氢能应用及装备制造研发基地调研。

在PEM设备制造研发基地,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才延福向韩俊省长介绍了公司“两大基地、一条走廊”氢能全产业链布局推进情况和PEM设备制造研发相关情况。才延福表示,吉电股份积极主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色发展理念,紧随吉林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引领,全面落实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围绕“三商”战略定位,聚焦四条发展主线,全力推进白城千万千瓦新能源制氢基地、长春氢能应用及装备制造研发基地和长-白氢能走廊建设,加快布局氢能“制-储-运-加-用”全产业链,助力打造“陆上风光三峡”和“中国北方氢谷”,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在中韩示范区“可再生能源+PEM制氢+加氢”一体化示范项目现场,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牛国君向韩俊省长介绍了项目建设情况。牛国君表示,中韩示范区“可再生能源+PEM制氢+加氢”一体化示范项目应用首台套国家电投自主知识产权的PEM电解制氢设备,将在长春氢能交通示范应用中发挥高品质氢气网络母站作用,通过实证数据,优化PEM制氢技术,解决氢气运输成本过高难题,面向全省推广“一体站”发展模式,为高质量、规模化发展氢能产业奠定基础。

听取情况介绍后,韩俊省长对吉电股份氢能产业发展给予高度肯定。韩俊表示,发展氢能是实现清洁能源转型的有效途径,吉电股份氢能项目先行先试是吉林省氢能产业发展的重要实践。韩俊要求,吉电股份要着力攻关氢能难点技术,加快氢能技术自主化、产业布局和项目建设进度,与上下游产业创新融合发展,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履行央企社会责任,推动吉林省清洁能源转型,为吉林省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促进吉林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有力的能源保障。

调研结束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才延福,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明旭东参加了吉林省氢能产业发展座谈会。

吉林省政府党组副书记、副省长吴靖平;省政府秘书长安桂武,省政府副秘书长赵海峰及省直有关部门、有关市(州)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国氢科技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连荣参加调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