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世界最大清洁能源走廊日发电量突破13亿千瓦时

2022-07-13 10:22来源:三峡集团作者:刘睿智关键词:乌东德水电站白鹤滩水电站长江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30日,三峡集团所属长江电力运行管理的乌东德、白鹤滩、溪洛渡、向家坝、三峡、葛洲坝等6座梯级电站,同时运行发电的机组首次达到100台,占已投产发电机组103台的97%,全力保障了受电区域用电安全稳定。

为做好迎峰度夏保电工作,长江电力认真编制并推动落实2022年度迎峰度夏保电工作方案,积极对外协调,发挥外送通道最大能力;密切跟踪流域水文气象预报,合理安排电站出力;科学编制调度方案,顺利完成梯级电站机组检修、梯级水库整体消落及各项安全度汛准备工作,全力保障迎峰度夏电力安全稳定供应。6月30日,梯级电站最大出力达5600万千瓦,单日发电量达13亿千瓦时,创历年同期新高。

长江电力将继续加大梯级电站设备设施的巡检力度,在确保梯级电站安全稳定运行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梯级枢纽防洪核心和保供骨干作用,全力保障川江及长江中下游流域防洪安全和受电区域清洁能源稳定供应,助力国家绿色低碳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乌东德水电站查看更多>白鹤滩水电站查看更多>长江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