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氢燃料电池汽车市场正文

6月氢燃料电池汽车销量达455辆 环比暴涨342%

2022-07-13 16:07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氢燃料电池汽车氢燃料电池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7月13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氢燃料电池汽车市场高速增长,6月产销数据再创年内新高。单月实现产量527辆,销量455辆,同比增长18.7%、67.3%,环比大涨 117%、342%。

此外,今年1-6月,燃料电池汽车产量已超过1500辆,销量也接近1400辆。

分析认为,上半年国内燃料电池汽车产销快速增长,一方面是因为我国氢燃料电池技术日渐成熟,产业链不断完善,推动多场景应用落地;另一方面,随着我国燃料电池汽车应用示范城市群的落地及相关工作的推进,各地开始加大力度发展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

上个月交通运输部等四部门发布《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的实施意见,意见指出,积极发展新能源和清洁能源运输工具。依托交通强国建设试点,有序开展纯电动、氢燃料电池、可再生合成燃料车辆、船舶的试点。推动新能源车辆的应用。探索甲醇、氢、氨等新型动力船舶的应用,推动液化天然气动力船舶的应用。积极推广可持续航空燃料的应用。

此外,发改委、交通运输部印发《国家公路网规划》,《规划》提出,提升公路服务区服务品质,设置人性化服务设施和充换电、加氢等设施,因地制宜丰富文化、旅游、休闲等服务功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燃料电池汽车查看更多>氢燃料电池查看更多>氢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