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日立能源OceaniQ™创新解决方案助力中国海上风电发展!

2022-07-13 16:13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日立能源海上风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立能源创新变压器与高压混合开关设备为象山涂茨海上风电项目提供支持,加速向可持续能源未来转型。

日立能源(原ABB电网)将为中广核象山涂茨海上风电项目提供创新的Wind-STAR™变压器及高压混合开关设备(半封闭式组合电器),助力风场的集电线路在66千伏电压等级下稳定运行,进而推动海上清洁风能的高效利用,优化当地能源结构。

此次中广核涂茨海上风电项目位于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东北部海域,总装机容量280兆瓦,包括35台单机容量8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电能将通过66千伏海缆送出,经陆上升压站并入电网,为当地居民提供清洁的可再生能源电力。

近年来,风力发电在中国进入快速发展阶段,2021年中国风电装机容量达到3.3亿千瓦,约占全国发电装机容量的14%1。随着海上风力发电规模日益扩大,以及持续降低度电成本的需求,海上风力发电机单机容量不断增加,输电电压等级也在逐步提高。

为确保此次项目的可靠运行,日立能源将为每台风机提供OceaniQ™海上能源产品组合中的66千伏WindSTAR升压变压器及72.5千伏高压混合开关设备——半封闭式组合电器风机版(PASS M00 WT),帮助该项目实现更远距离输电和更低输电损耗,并打造更具成本效益的海上风电场。

两款OceaniQ™解决方案均采用特殊设计,可安装于空间狭窄的风机内部,并能应对海上运行环境带来的挑战。

紧凑的设备可以承受强烈的振动和突然移动,同时防腐蚀和海上盐雾。其中WindSTAR变压器采用可生物降解的酯类油作为绝缘介质,拥有环保、防火和安全的特性。PASS M00 WT则是日立能源全球首个应用于海上风电的高压混合开关设备,可让风塔之间的集电线路在66千伏电压水平下运行(常见电压等级为35千伏)。该产品能够集成数字化电动机构和内置智能监测和诊断功能的汇控柜。

日立能源全球执行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张金泉表示:“我们非常高兴此次能够与客户携手为涂茨项目提供先进的66千伏变压器和高压开关解决方案。作为能源电力领域的市场领导者,日立能源针对海上风力发电系统的复杂性,提供完善的变压器及高压产品解决方案,帮助应对海上严苛环境,实现更大规模可再生能源并网。我们将持续依托领先的技术优势,服务于本土客户,助力中国清洁能源转型。”

浙江省拥有丰富的海上风力资源。作为该省2022年投资建设的重大项目之一,象山涂茨海上风电项目计划于2022年底建成投产,预计年上网电量可达8.4亿千瓦时,减少各类有害气体及烟尘排放约57万吨2。此次海上风电项目将充分利用当地的风力资源,缓解当地的电力供需矛盾,改善能源结构,为中国“碳中和”目标做出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日立能源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