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石油企业正文

中国海油:全力抓好国内油气增储上产 加大国内油气勘探开发力度

2022-07-14 10:05来源:中国海油作者:刘建坤 李虎臣关键词:中国海油油气油气勘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2日,中国海油召开2022年二季度生产经营形势分析会,传达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宏观经济运行形势和公司上半年生产经营情况,安排部署三季度乃至下半年重点工作。中国海油党组书记、董事长汪东进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海洋强国、加快深海油气资源勘探开发重要指示精神和连线“深海一号”生产平台重要指示精神,抓紧抓实生产经营各项工作,全力完成全年生产经营目标任务。

集团公司在家的党组成员温冬芬、钟庆明、霍健、周立伟、周心怀、俞进出席会议,并就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集团公司外部董事江正洪,审计署企业审计二局有关同志应邀出席会议。

在听取上半年生产经营情况汇报、主要经营指标分析和安全环保工作情况后,汪东进指出,今年上半年,集团公司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国务院国资委有关工作要求,扎实推进生产经营、改革发展等各项工作,国内油气增储上产取得丰硕成果,重大工程项目建设有力有序推进,科技创新取得突破性进展,深化改革工作稳步推进,绿色低碳转型发展蹄疾步稳,生产经营再创历史最佳业绩。

在深入分析当前和今后面临形势的基础上,汪东进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聚焦重点,深入研究,攻坚克难,坚持不懈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三季度各项重点工作,为全年生产经营目标全面完成奠定坚实基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要全力抓好国内油气增储上产,扛起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责任使命。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大国内油气勘探力度,加快勘探部署;要加大国内油气开发力度,高效推动重点项目投产,努力实现国内油气产量目标;要重点抓好迎峰度夏天然气保供工作,加快推进油气储备能力建设。

要扎实抓好降本提质增效,充分发挥稳增长央企“压舱石”作用。要加强成本管控,牢固树立“一切成本皆可降”理念,坚决完成全年降本目标;要加大经营管理力度,统筹优化资源配置,深挖降本潜力,持续降低成本;要扎实推进亏损企业治理工作。

要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要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回头看”,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要高度重视环保工作,以高质量安全环保工作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抓紧抓实合规管理,全面落实“合规管理强化年”工作要求,加强重点领域、重点项目合规管控。

汪东进还就重大项目建设、科研投入、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集团公司规划计划部汇报公司二季度生产经营情况,集团公司财务资产部作公司二季度主要经营指标分析,集团公司质量健康安全环保部汇报公司二季度安全环保工作情况,集团能源经济研究院作油气行业季度形势分析研判。与会人员围绕生产经营情况、国内油气增储上产、降本提质增效、绿色低碳发展、安全生产等方面工作进行研讨并提出建议。

集团公司、有限公司管理层,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海油查看更多>油气查看更多>油气勘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