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节能增效报道正文

济南试行“集中供冷” 高效节能机组实现碳减排

2022-07-18 08:57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碳减排双碳战略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悉,济南CBD片区内覆盖的集中供冷模式自去年试运行以来已覆盖了近21万平米的用户。整个项目采用同一套市政管网,冬天进行供暖、夏季进行供冷。

据介绍,该项目的推行,一方面集中建设的制冷设备装机容量要远低于用户自建制冷设备之和,另一方面集中供冷采用的高效节能的机组效率更高,从而实现二氧化碳减排。由于能源和环境问题日益突出,区域供冷技术因其高效率的运行和对环境影响小的主要特点,在近几十年里逐渐受到各个国家的重视。

现如今在国家双碳战略的大背景下,大力倡导以新能源方式替代传统能源利用方式,济南CBD区域供冷项目顺应国家能源发展战略思路,是未来低碳能源模式推广典型应用的有益尝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减排查看更多>双碳战略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