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华中能源监管局赴湖北省电力公司开展迎峰度夏电力保供调研督导

2022-07-18 11:02来源:国家能源局华中监管局关键词:电力供应电网安全湖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4日,华中能源监管局宋宏坤局长一行赴湖北省电力公司开展迎峰度夏电力保供调研督导,深入了解电网调度运行情况,督导各项保供措施落实。华中能源监管局庞猛副局长,湖北省电力公司吴英姿总经理、冀肖彤总工程师等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交流。

湖北省电力公司汇报了近期迎峰度夏电力供应及负荷情况。受夏季持续高温及社会经济生产进一步好转影响,全省负荷屡创新高,达到4742万千瓦,预计极端高温天气下最高用电负荷将达到4850万千瓦,电力缺口约330万千瓦。湖北省电力公司表示,将进一步优化调度、积极争取外购电力,确实扛起“保供、保安全”第一责任,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有序供应。

宋宏坤局长对湖北省电力公司迎峰度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确保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密切跟踪天气及负荷变化情况,做好电力电量平衡分析预测,加强重要输电通道和枢纽变电站维护,积极争取区外增量资源。二是确保电力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强化电网安全风险管控,防范大电网安全风险,加强电力建设施工安全管理,杜绝人身伤亡事故。三是加强电力需求侧管理。认真做好需求响应、错峰避峰、有序用电工作方案,坚决守牢民生用电底线,严禁拉闸限电。四是做好防汛和应急管理工作。加强与气象、水利等部门联系,针对极端天气等突发情况,细化实化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应急值守,切实提升电网防灾抗灾能力。

华中能源监管局相关处室及省电力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督导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供应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湖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