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系统集成国际正文

英国政府通过能源法案明确储能系统作为发电资产的作用

2022-07-18 15:14来源:中国储能网关键词:储能系统储能技术储能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外媒报道,英国议会日前通过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能源法案,该法案巩固了储能系统作为发电资产的作用。

该法案于7月6日由英国能源部长Kwasi Kwarteng批准通过,其目的是在近期市场波动的情况下提高英国能源安全。其中包括三个主要领域的26项措施:保护客户改革、利用私有投资发展国内可再生能源,以及确保英国能源系统的安全性和弹性。

该法案还将电池储能系统和抽水蓄能发电设施明确为发电设施的一个子集,以消除部署障碍。

鉴于储能系统既是用电负载又是发电设施,因此对其监管最初遇到了阻力。2020年,英国监管机构英国天然气电力市场办公室(Ofgem)决定将储能系统归类为发电的一个子集,但当时英国可再生能源协会(REA)等行业机构认为这是一项权宜之计,直到英国议会时间确定这个角色,而在新法案中引入定义将巩固储能系统作为发电设施的作用。

尽管对储能系统在能源行业中的作用缺乏明确认识,但近年来随着平衡市场的扩张导致需求激增,英国部署储系统装机容量已经大幅增长。截至2021年5月,规划部署的公用事业规模电池储能项目装机接近40GW。

尽管如此,行业参与者长期以来一直呼吁为储能系统赋予自己独特的定义。当英国天然气电力市场办公室(Ofgem)在2020年将其定义为发电设施的子集时,英国可再生能源协会(REA)政策负责人Frank Gordon表示,对其需要制定一个更广泛的定义。智库ReGen Madeleine Greenhalgh的政策负责人表示,赋予储能系统自己的资产类别可能会形成一个框架,使该技术能够蓬勃发展。

德国议会最近通过了法律修正案,赋予了储能系统的法律定义,将其定义为“电能的最终使用被推迟到比产生时更晚时间点”的能源资产。

一位当地学者也回应了智库Greenhalgh关于英国储能市场的评论,表示此举将有助于未来的监管措施对储能技术更加友好。

德国亚琛工业大学电力电子与电气传动研究所电网集成和储能系统分析负责人Jan Figgener说,“有了新的定义,可以明确制定储能部署法规以避免这些问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储能技术查看更多>储能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