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泛在电力智能配电网政策正文

贵州省 :加强各市(州)智能配电网设施的布局及升级改造

2022-07-18 15:43来源:贵州省人民政府关键词:电网设施智能配电网变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7月14日,贵州省发展改革委等四部门发布关于印发《贵州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黔发改高技〔2022〕522号)。

政策提出,基础设施实现高水平融合发展。布局科学、覆盖全面、功能完善、安全可靠的路网、水网、电网、管网、油气网与互联网基础设施支撑体系基本形成4。全省建成5G基站16万个以上,5G 网络实现城市和乡镇全面覆盖、重点应用场景深度覆盖,“双千兆”普及达到全国一流水平。高中低速协同发展的移动物联网基本建成。

加快电网设施智慧化改造。深度应用5G、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加强各市(州)智能配电网设施的布局及升级改造。各市(州)统筹电网公司在有条件的配变电站,开展信息实时展示、配网状态远程监测、毫秒级精准负荷控制、智能分布式配电自动化等场景应用,提升巡检效率,降低设备及人员成本与风险,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面向公众用户,支持试点县(市、区)率先开展用电信息采集、全业务线上办理、故障精准预警处置、用电设备智能监测控制等场景应用,提升用户体验和服务水平。支持各市(州)适度超前建设智能充电基础设施,推动配套电网、通信网络、充电设施的智能一体化改造,前瞻部署具备远程监控、管理、诊断、软件升级以及隔夜充电、V2G双向充电、接纳可再生新能源等功能的充电设施。

原文如下:

省发展改革委等四部门关于印发贵州省“十四五”“智慧黔城”建设发展规划的通知

黔发改高技〔2022〕522号

各市、自治州人民政府,各县(市、区、特区)人民政府,省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为进一步落实《贵州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关于实施“智慧黔城”建设工程有关要求,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省通信管理局联合制定了《贵州省“十四五”“智慧黔城”建设发展规划》。现印发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附件:《贵州省“十四五”“智慧黔城”建设发展规划》

贵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贵州省通信管理局

2022年6月27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网设施查看更多>智能配电网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