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万里股份拟转型进入锂电池产业领域

2022-07-19 08:35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磷酸铁锂锂电池储能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7月18日,万里股份公告称,拟将其持有的万里电源100%股权置出,与特瑞电池48.15%股权等值部分进行置换,同时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5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变更为锂电池正极材料磷酸铁锂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储能电池领域。

微信截图_20220719083337.png

万里股份表示,近年来受环保监管趋严、燃油车保有量增速放缓等因素影响,同时叠加锂电池产品和技术的快速发展,对传统铅酸电池的替代效应日益显著,铅酸电池行业市场竞争加剧,上市公司现有业务的竞争力和盈利能力较弱。通过本次交易,上市公司将置入具有广阔市场前景和较强盈利能力的锂电池正极材料资产,快速进入锂电池产业领域,实现由铅酸电池到锂电正极材料的产业升级,增强上市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万里股份日前公告,预计上半年归母净利润为-1875万元,上年同期为-103.21万元。公司表示,受部分地区物流不畅、市场竞争激烈等因素影响,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下滑约30%。同时,原材料及制造成本上升,销售毛利率同比有所下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磷酸铁锂查看更多>锂电池查看更多>储能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