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电动车企企业正文

五菱单档电磁式DHT技术曝光 混动车型专用变速箱

2022-07-19 10:35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五菱汽车电动汽车新能源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7月19日,五菱汽车官方消息,全球首创单档电磁式DHT(混动专用变速箱)技术曝光。

此前,7月14日,五菱汽车宣布,将正式进军混动市场,率先推出不插电混动(HEV)。

据了解,传统液压式DHT普遍存在油液损失问题,低温状态下油液变粘稠,导致电驱转直驱时切换顿挫。

五菱混动搭载的单档电磁式DHT,中低速时,电磁式离合器处于脱离状态,由驱动电机直连轮端,驱动车辆行驶,发动机只发电;高速时,电磁式离合器通电即结合,精准快速实现电驱转直驱,由发动机直连轮端,驱动车辆行驶。

传动平顺性方面,在电驱转直驱瞬间,快速调节发动机转速与轮端同步,DHT离合器前后齿轮盘转速差精度控制在50rpm以内,4倍领先于行业DHT的控制精度。

传动效率方面,其综合效率高达98%。电磁式离合器前后齿轮盘结合时,无液压式DHT的油液传递能量损失,无传统离合器的摩擦能量损失,高效稳定。

据悉,该技术已获得iso/iec 联合信息技术委员会ASPICE CL2认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五菱汽车查看更多>电动汽车查看更多>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