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电解水制氢企业正文

国氢科技长春绿动首套“兆瓦级高性能质子交换膜电解制氢装备”通过技术鉴定

2022-07-19 10:40来源:氢促会关键词:电解水制氢质子交换膜国氢科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家电投集团氢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国氢科技”)旗下的长春绿动氢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长春绿动”)完成的“兆瓦级高性能质子交换膜电解制氢装备”项目顺利通过鉴定。

鉴定会由来自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清华大学、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相关领域专家组成,鉴定委员会对该项技术成果予以高度评价,一致认为该装备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总体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其中电解槽活性面积尺寸、电解性能等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双碳背景下,质子交换膜(PEM)制氢技术将成为构建“电氢体系”的关键技术,质子交换膜电解制氢装备是将支撑绿氢大规模供应的核心装备。目前,国内只有少数厂家具有小型PEM制氢装备研制能力,大型PEM制氢装备技术主要掌握在美欧日等少数国家手中。因此尽快开发自主化的大型PEM制氢装备已成为我国绿氢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当务之急。

据了解,200Nm3/h的PEM制氢系统是长春绿动第一个兆瓦级集成式制氢产品,该装备的研发将加快推进PEM制氢研发制造基地建设与产品产业应用,助力国家电投在“绿电一绿氢一绿氨”协同消纳示范应用等方面的优势,加强资源协同联动,实现能源时空转型和区域平衡,推进实现碳中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解水制氢查看更多>质子交换膜查看更多>国氢科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