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企业正文

国网重庆电力数字化供电所建设成效初显

2022-07-19 10:52来源:四川中电启明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关键词:中电启明星综合管理系统数字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0日,经过3天紧张的检修升级,由国网信息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四川中电启明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自主研发的新版数字化供电所——所务综合管理系统在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正式部署上线,并在国网重市区供电公司白市驿供电所全面试用。

此次全新上线的系统覆盖21项重点任务,同时迁移融合了原有全能型业务应用系统的全部功能,给基层员工带来了更加方便快捷、融合式的使用体验。

基层供电所一直是基层减负工作需要攻克的重点之一,目前,供电所长期处于外勤多终端、内勤多系统的状态,普遍存在系统频繁切换、工单多端派发、现场服务多次往返、流转审核繁琐冗长、基层员工缺少技术支撑、指标繁杂且统计时效性差等问题,影响电力服务质量。

针对以上难点,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组建数字化供电所专班,全面支撑数字化供电所建设中细化试点任务、梳理业务场景、分析调研需求、研发应用系统、开展系统培训等核心工作,多次协同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营销服务中心、市区供电分公司组织技术攻关及专题讨论会,深入结合基层供电所日常工作,共理清17个类别、50个应用场景、293个需求点,从构建统一工作台、全业务工单中心、所务综合管理系统等方面入手,实现“一个平台、一个终端、一屏办公、一次办结”。

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是2022年国网数字化综合示范工作试点单位之一,同时数字化供电所建设也列入了国网重庆电力公司2022年重点专项工作。下一步,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将继续针对重庆数字化供电所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逐步实现供电所业务自动化、作业移动化、服务互动化、资产可视化、管理智能化、装备数字化,助力基层减负跑出“加速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电启明星查看更多>综合管理系统查看更多>数字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