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系统集成企业正文

股价连续三涨停后 储能概念股新特电气收关注函

2022-07-19 10:53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企业储能变流器新特电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因“储能”概念股价持续走高,新特电气在7月13日至7月15日期间连续收出3个涨停板,累计上涨72.73%。

7月18日,新特电气收到了深交所下发的关注函,当天股价没有延续涨停走势。截至全天收盘时止,新特电气报于32.18元,上涨0.19元,涨幅为0.59%。

关注函显示,近期部分媒体报道新特电气涉及“储能”概念,互动易投资者提问和投资者调研对新特电气变频用变压器产品及其在储能领域的应用关注度较高,上市公司在互动易回复时提及公司产品储能用变压器是储能电站的重要组成部分。

此前,7月14日,新特电气披露股价异常波动公告称,公司的产品变频电气系统主要应用于电力、冶金、石化、建材、市政及机械配套等工业及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公司产品虽能应用于储能领域,但目前尚处于初步推进阶段,应用于该领域的产品收入及净利润占上市公司整体比重不超过3%,对公司业绩的影响较小。

因此,关注函要求说明新特电气相关业务对上市公司未来经营及业绩是否有重大影响。包括结合在手订单补充披露公司储能产品具体情况;补充披露储能产品相关项目建设的内容及进展,并结合上述问题回复以及储能业务的政策环境、产业链格局、市场发展情况等,说明公司上述产品及项目建设在资金筹措、研发进度、产品性能、市场销售、建设进度等方面的具体情况,是否存在不达预期的风险并充分提示。

并要求结合收入结构、经营业绩、市场需求等,说明公司业务基本面是否发生重大变化,近期股价涨幅是否与基本面相匹配,是否与同行业上市公司变动幅度一致,并结合同行业上市公司估值、市盈率、股价变动等情况,就短期内股价涨幅较大充分提示风险。

另外,关注函要求新特电气核实说明是否存在违反信息披露公平性原则或误导投资者的情形;并说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持股5%以上股东最近1个月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未来3个月内是否存在减持计划。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企业查看更多>储能变流器查看更多>新特电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