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日立能源将助力全球大型海上风电场接入英国电网

2022-07-19 14:08来源:日立能源关键词:日立能源海上风电直流输电系统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HVDC Light®轻型高压直流输电系统将帮助霍恩西三期风电场(Hornsea 3)连接至陆上电网,为超过300万户家庭提供可再生能源电力。

日立能源(原ABB电网)近日宣布与全球领先的可再生能源企业丹麦沃旭能源(Ørsted)展开合作,为该公司提供两套高压直流系统,输送英国霍恩西三期(Hornsea 3)风电场发出的绿色电能,该海上风电场距离英国东海岸约120多公里。

该风电场拥有高达2.85GW的发电容量,能够为英国300多万户家庭送去可再生能源电力。项目将在近700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安装200余台海上风电机组,成为全球最大的单体海上风电场。该项目也意味着英国向实现其《能源安全战略》目标(至2030年海上风电装机容量达到50吉瓦)迈出了重要一步。

日立能源曾为沃旭能源霍恩西一期和二期项目提供并网支持,而三期工程将首次在霍恩西风电集群中使用高压直流系统。

此次日立能源将携手Aibel公司提供包括海上平台在内的全套高压直流系统。日立能源将交付两套HVDC Light®换流系统,Aibel则将打造配套的海上平台。该平台设计基于日立能源的模块化高压直流系统,其中包含领先的MACH™数字化控制保护系统。目前,高压直流海上市场的规模不断增长且日趋复杂,日立能源将继续携手客户和合作伙伴开拓创新解决方案,赋能更加灵活的未来海上电网。

日立能源电网接入业务单元全球负责人Niklas Persson表示:“海上风电在清洁能源转型的进程中扮演关键角色,而我们的高压直流技术能够将可再生能源高效地输送至陆上电网。面对快速增长的海上市场,伙伴关系与合作将有效提升技术部署的速度与规模,助力实现脱碳和能源安全的目标。”

沃旭能源英国项目副总裁Patrick Harnett表示:“沃旭能源的愿景是构建一个完全依托绿色能源的世界,霍恩西项目是我们在英国向这个目标迈出的重要一步。携手日立能源,我们将展示包括海上风电在内的可再生能源是全球可持续进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霍恩西三期项目不仅能给数百万英国家庭送去经济的清洁能源,还将创造数千个高质量的就业机会,并为英国和其他国家的海上风电供应链带来数十亿英镑的投资。”

日立能源将为此提供四个换流站,将交流电转换为直流电,通过海底电缆进行电能输送,然后将其重新转换为交流电,再接入陆上电网。其中两座换流站将安装在海上平台,两座安装在陆上电网接入点。

日立能源的高压直流解决方案结合了公司在高压直流换流阀、MACH™平台3、换流变压器和高压开关设备等领域的领先行业专长,并提供系统研究、设计与工程、供货、安装监督和调试等服务。

HVDC Light®是由日立能源推出的高压直流电压源转换技术,现已成为众多电网应用的优选解决方案,例如国家之间的电网互联、可再生能源并网以及将“岸电”连接至海上生产设施等。HVDC Light®的显著特点包括独特的紧凑型换流站设计和极低的电力损耗。

日立能源在约70年前开创了高压直流输电技术,目前已交付全球一半以上的高压直流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日立能源查看更多>海上风电直流输电系统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