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蜂巢能源与宁德时代达成和解

2022-07-19 15:14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宁德时代蜂巢能源电池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7月19日消息,在福建省宁德市中级人民法院主持下,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蜂巢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不正当竞争纠纷一案【(2021)闽09民初74号】达成和解,宁德时代收到蜂巢能源的和解款人民币500万元整。双方于2022年7月18日收到宁德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民事调解书》,并通过双方充分友好协商,这场因不正当竞争引发的诉讼案最终达成和解。

此前,今年2月,宁德时代对蜂巢能源提起了诉讼,案由为不正当竞争。此案被告除蜂巢能源外,还包括无锡天宏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下称:无锡天宏)和保定亿新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下称:保定亿新)。据裁判文书网公开披露的案件信息,无锡天宏和保定亿新均被法院认定为蜂巢能源的关联方。

据法院判决书显示,2018年至2019年间,九位宁德时代员工在离职后,分别加入无锡天宏和保定亿新,为宁德时代的竞争对手蜂巢能源提供服务。

宁德时代认为,这九人违反了与其签订的《保密和竞业限制协议》(下称竞业协议),因此要求他们赔偿违约金100万元。上述九人在宁德时代任职期间,分别担任主任工程师、制造工程师和市场专员等职。

《反不正当竞争法》明确,不正当竞争行为是指扰乱市场竞争秩序,损害其他经营者或者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劳动合同法》允许用人单位与劳动者签订竞业限制协议,以保护其商业秘密,但竞业限制期不得超过两年。

据企查查显示,保定亿新已于去年6月注销。

相关阅读:

宁德时代硬核维权!塔菲尔/力信/蜂巢都涉案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宁德时代查看更多>蜂巢能源查看更多>电池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