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用户侧政策正文

浙江东阳节约用电倡议书:通过调班运营、错峰运行等方式支持缓解用电高峰时段供电压力

2022-07-19 16:23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有序用电用电负荷用户侧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7月19日,东阳市发展和改革局发布东阳市节约用电倡议书。文中提出工业企业要科学合理安排生产班次,严格按照政府要求,合理安排生产计划,做好用能预算化管理和夏季设备集中检修工作;积极采用符合国家能耗标准的节能设备,通过调班运营、错峰运行等方式,支持缓解用电高峰时段供电压力;避免设备空载运行,有序使用高耗能设备;规范使用空调、照明等用电设备设施,减少非生产、非必需用电,尽量节约电量用于生产环节。

原文如下:

东阳市节约用电倡议书

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居民朋友们:

入暑以来,我市天气持续高温,推动用电负荷呈较快增长之势。为保证居民生活和企业生产用电,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我们倡议全社会联合行动,共同做好节约用电工作。

一、机关事业单位带头节电

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公共机构和事业单位要积极创建节能型机关,带动全社会节约用电。在用电高峰时段(9时至12时、13时至21时)减少空调使用时间,设置制冷温度不低于26℃;减少照明时间和数量,出门随手关灯、杜绝“白昼灯”“长明灯”“无人灯”;办公设备即用即开,减少待机耗电;鼓励三层以下不使用电梯、电梯实行单双错层运行;公共场所和沿江景观灯应降低亮度或者减半开启。

二、工业企业科学用电

工业企业要科学合理安排生产班次,严格按照政府要求,合理安排生产计划,做好用能预算化管理和夏季设备集中检修工作;积极采用符合国家能耗标准的节能设备,通过调班运营、错峰运行等方式,支持缓解用电高峰时段供电压力;避免设备空载运行,有序使用高耗能设备;规范使用空调、照明等用电设备设施,减少非生产、非必需用电,尽量节约电量用于生产环节。

三、公共场所合理用电

商场、酒店、写字楼等场所根据室内环境状态进行空调节能控制,在用电高峰时段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公共区域照明做到“人来灯亮、人走灯灭”。倡导城市照明节能化,缩短广告灯、景观灯等照明时间,暂停建筑物装饰性灯光照明。景区、广场进行公共照明节能改造,同步配合减半照明等方式降低照明耗能。

四、家庭社区节约用电

积极践行“节俭、节约、节制、节用”的低碳生活方式。鼓励广大群众居家白天尽量利用自然光,不开“长明灯”,尽量使用高频率、低能耗电器;合理设置空调温度,减少空调使用时间和频次;不使用电器时关闭电源,减少待机耗电;小区公共照明使用节能灯具;倡导绿色出行,电动汽车、电瓶车尽量利用夜间负荷低谷充电。

助力“双碳”,节约用电,同献绿色,共尽责任。让我们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当节能降碳的倡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

东阳市发展和改革局

2022年7月15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有序用电查看更多>用电负荷查看更多>用户侧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