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市场正文

私拉电线充电 杭州一新能源汽车自燃

2022-07-19 16:26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电池安全新能源汽车安全动力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2022年7月18日,杭州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位于钱塘区下沙街道德胜东路与银沙路口向东30米处发生火灾,现场为一新能源汽车起火,经过12分钟左右的灭火冷却后,火势被成功扑灭。

据了解,车主是名快递员。白天送快递,晚上就在车上睡。因为贪图小便宜,就在路边电箱私拉电线,给车子充电,不料引发了火灾。

杭州元成消防救援站队员表示,引发火灾的两大问题:“一个是车主偷电,用路边配电箱等公共资源进行充电;另一个充电的方式方法不对,拉了一根电线(充电),电压不匹配就容易发生意外。”

相关调查发现,全国电动车火灾案中,约80%发生在充电过程中,而亡人火灾几乎都发生在充电时段。引发电动车起火事故的原因之一,就是充电习惯乱七八糟。包括:过度充电,导致充电器、电瓶发热引发火灾;私拉电线充电,充电插座安装得密密麻麻,电线负荷过重引发火灾;充电器和蓄电池型号不匹配,导致电压过高,电池失水加剧,升温厉害导致爆炸。

消防提醒:为了自身的安全及财产,从思想上提高安全意识,从行动上规范充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池安全查看更多>新能源汽车安全查看更多>动力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