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配电自动化市场正文

云南电网昆明供电局实现配网自动化终端仓调技术开发与应用

2022-07-19 16:52来源:南方电网报作者:张昕霞 张瑞颖关键词:断路器配电自动化配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昆明供电局通过配电自动化终端自动化仓库调试(以下简称“仓调”)技术对大观公园线14号杆支线A01断路器监控终端等三台设备进行自动调试测试,最终形成测试报告,报告显示34项信号、42项本地试验均合格。

传统的配电自动化终端入网前的调试主要依赖人工,测试过程必须要多人、多岗位配合,导致测试时间长,测试效率低,同时该测试为非闭环测试,人为干预过多,存在调试质量差、效率低两方面弊端。配电自动化终端仓库调试系统由调试设备及仓库主站系统构成。调试设备模拟实际运行电压电流,输入待测终端生成动作后返回调试设备和主站系统,自动判断调试结果无异常后生成报告,主站无须人工参与,形成配网终端自动仓库调试“需验即验,立改立验,多组齐验”的全新自动化调试模式。新技术应用后,每台终端调试平均用时29分钟,较传统调试模式节省103分钟,调试效率提升近4倍,极大缩短了调试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断路器查看更多>配电自动化查看更多>配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