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聚焦 | 国家电网与两大装备巨头的三次重要会见

2022-07-20 09:03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国家电网哈电集团东方电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进入2022年以来,国家电网对抽水蓄能的布局动作频频,截至今日,与我国具备生产大型抽水蓄能机组能力的两大装备巨头哈电集团东方电气进行了三次会见和一次战略协议签约,都重点围绕着抽水蓄能。 

2月28日,国家电网辛保安,总经理张智刚在公司总部与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曹志安,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吴伟章举行会谈。 国家电网董事长辛保安,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围绕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开展协同攻关,突破关键技术,加快成果转化,携手推动电力事业高质量发展。哈尔滨电气集团董事长曹志安表示,希望双方围绕抽蓄电站建设、调相机应用、电力技术攻关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

7月6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与哈尔滨电气集团董事长曹志安再一次会谈,并共同出席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哈电集团副总经理、党委常委张英健参加会谈及签约。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潘敬东,哈电集团副总经理、党委常委沈同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辛保安表示,希望双方以需求为导向、以工程为依托,发挥各自优势、推进强强联合,在抽水蓄能、技术攻关、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携手推动电力工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央企贡献。

6月22日,辛保安在2022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上表示,大力开发建设抽水蓄能电站,积极支持火电灵活性改造和新型储能规模化应用,推动负荷侧资源参与系统调节。

7月15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在公司总部与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俞培根举行会谈。辛保安表示,希望双方推进强强联合,在抽蓄电站建设、新型储能技术应用、电力科技攻关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为推动能源革命、建设能源强国贡献力量。俞培根表示,希望双方在抽蓄电站建设、调相机应用、电力技术装备研发等方面深化合作,携手促进我国能源行业转型发展和装备制造产业链升级,推动电力工业高质量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哈电集团查看更多>东方电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