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项目正文

江苏省如东县热电联产规划(2022-2025)的公示

2022-07-20 14:35来源:如东县人民政府关键词:热电联产火电项目火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0日,如东县政府发布关于如东县热电联产规划(2022-2025)的公示,详情如下:

关于如东县热电联产规划(2022-2025)的公示

在《如东县热电联产规划(2018-2020年)》、《如东县热电联产规划(2018-2020)洋口港经济开发区供热片区调整方案》基础上,根据新的能源发展形势和双碳目标,结合江苏省产业转型升级、重大项目落地用能需求及《省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促进煤电企业优化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苏发改能源发〔2020〕994号)相关要求,我委组织编制了《如东县热电联产规划(2022-2025)》,现将规划主要内容公示如下:

一、规划范围

规划的范围是如东县全境,具体包括掘港街道、城中街道、苴镇街道、长沙镇、马塘镇、新店镇、曹埠镇、岔河镇、双甸镇、栟茶镇、袁庄镇、大豫镇、河口镇、洋口镇、丰利镇等3个街道办事处及12个镇,并包括如东经济开发区、洋口港经济开发区、沿海经济开发区、如东高新技术开发区、南通外向型农业综合开发区等6个开发区、园区。全县总面积1872km2。

二、规划期限

基准年:2021年;规划期:2022-2025年;展望至:2030年。

三、供热片区划分

根据区内现有(在建)热电机组的定位及热负荷发展,按照片区内重点用热区域,本规划在上一轮规划片区划分基础上增加岔河供热片区,将如东县划分为4个供热片区,即县城供热片区、沿海经济开发区供热片区、洋口港经济开发区供热片区、岔河供热片区。

县城供热片区:供热范围包括城中街道、掘港街道(如东高新区)、苴镇街道、马塘镇、曹埠镇和大豫镇(如东循环经济产业园)。

沿海经济开发区供热片区:供热范围包括沿海经济开发区(洋口镇)、丰利镇、栟茶镇。

洋口港经济开发区供热片区:供热范围包括洋口港经济开发区(长沙镇)和南通外向型农业综合开发区。

岔河供热片区:供热范围包括岔河镇、双甸镇和新店镇。

四、热负荷分析

县城供热片区规划期设计热负荷需求308.1t/h;沿海经济开发区供热片区规划期设计热负荷893.8t/h;洋口港经济开发区供热片区规划期设计热负荷2061.1t/h;岔河供热片区规划期设计热负荷76.2t/h。

五、规划热源点及初步装机方案

1、县城供热片区

现有如东协鑫环保热电有限公司(4×75t/h循环流化床燃煤锅炉+1×B15MW+1×C15MW汽轮发电机组)1个区域主力热源点和如东天楹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垃圾电厂)1个区域辅助热源点。规划期内如东协鑫环保热电有限公司实施改扩建、完成全厂热电机组升级优化工作;如东天楹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现有规模维持不变;共同满足区域用热需求,供热片区仍维持“一主一辅”的供热格局。

2、沿海经济开发区供热片区

现有如东洋口环保热电有限公司(3×130t/h+2×220t/h高温高压循环流化床燃煤锅炉+2×CB15MW+2×CB25MW抽背式汽轮机发电机组)1个区域热源点,规划期如东洋口环保热电有限公司扩建热电联产机组,满足区域新增热负荷的需求。

3、洋口港经济开发区供热片区

现有江苏省洋口港经济开发区热电联产项目(分两个投资主体建设,其中江苏威名石化有限公司热电厂已建成、未并网,南通佳兴热电有限公司热电机组已核准在建)和如东产业园热电联产项目(投资主体金光能源(南通)有限公司,热电机组已核准在建)2个区域热源点。

规划期内江苏威名石化有限公司2×75t/h燃煤锅炉+2×200t/h燃煤锅炉+2×B9MW+1×CB20MW汽轮发电机组维持规模不变、尽快履行并网手续;南通佳兴热电有限公司1×120t/h燃煤锅炉+6×270t/h燃煤锅炉+2×B10MW+2×CB30MW汽轮发电机组维持规模不变,并视重大用热项目落地情况尽早建成投产;同时建议开发区热力网公司将中、低压热负荷需求统一管理,协调分配。金光能源(南通)有限公司2×150t/h燃煤锅炉+1×300t/h燃煤锅炉+2×B15MW+1×B30MW汽轮发电机组维持规模不变。另外,考虑到洋口港阳光岛的独立性、LNG优势资源、气化需要及打造能源岛、风光储能能源基地的示范性,规划期内新建洋口港阳光岛BOG能源站项目作为补充热源点,满足阳光岛的用能需求。

4、岔河供热片区

现为分散小锅炉供热。规划期内新建岔河供热片区热电联产项目1个区域热源点,满足片区内热用户的用热需求。

表5-1 规划区域热源点热电联产方案汇总表

六、实施效果

表6-1 各供热片区热电联产方案能源利用效益汇总表

13.jpg

表6-2 如东县污染物削减排放量

14.jpg

注:“-”表示实际为增加污染物排放。

七、规划附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