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燃料电池其他市场正文

罗罗与现代汽车合作推动先进空中交通及燃料电池电推市场发展

2022-07-21 09:10来源:电动航空报道关键词:燃料电池氢燃料电池氢燃料电池电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周举行的范保罗航展期间,罗尔斯-罗伊斯公司与现代汽车集团宣布合作推动先进空中交通(AAM)市场发展以及全电推进和氢燃料电池技术在AAM领域的发展应用。该合作伙伴关系将结合和发挥罗罗在航空领域和适航审定的能力,以及现代汽车集团在氢燃料电池技术和工业化领域的能力。两家公司的共同愿景是引领AAM市场发展,为城市空中交通(UAM)和区域空中交通(RAM)市场的发展提供电池、电力和燃料电池解决方案,以推进可持续航空发展。

该谅解备忘录(MOU)包括五个战略目标:·就现代汽车的先进空中交通部门的动力和推进系统的技术开发和要求进行合作。·就罗罗的电推进系统在先进空中交通市场的工业化开展合作。·开发基于氢燃料电池的电推进系统,作为现代RAM机型平台的动力。·合作将燃料电池电推进系统推向更广泛的AAM市场。·到2025年提供燃料电池电动飞机验证机。

出席签约仪式的有罗罗公司首席执行官WarrenEast、首席技术和战略官GraziaVittadini、罗罗电气公司总裁RobWatson以及现代汽车集团执行主席钟义顺、现代汽车集团AAM部门总裁申在元(NASA前副局长)和现代汽车集团AAM部门副总裁JaeyongSong。现代汽车理解的AAM概念是将将现代汽车最初提出的城市空中交通(UAM)与区域空中交通(RAM)相结合,因此在eVTOL和固定翼电动飞机两个领域在同时发力。

在eVTOL领域,现代汽车2019年成立了城市空中交通(UAM)部门,请来了NASA前任副局长、韩裔美国人申在元博士担任主管,2021年2月又请来诺斯索普格鲁门下属的创新子公司“缩比复材”(ScaledComposite,由传奇式的航空航天设计师伯特鲁坦创立)的前任总裁、谷歌创始人拉瑞佩奇投资的eVTOL公司Opener的前任总裁BenDiachun担任CTO,2020年1月在CES展会上公布了其首个eVTOL设计:S-A1eVTOL,并公布了融合了UAM的城市智慧交通规划设想(详见:现代汽车发布eVTOL机型及空地一体化城市交通整体解决方案)。2021年11月,现代汽车在美国华盛顿市成立了名为“Supernal”的全资子公司,负责AAM机型研发、申请适航审定和建设运营生态圈,计划2028年将eVTOL投入UAM运营。Supernal公司目前在研的是SA-1四座eVTOL,设计航程为75公里,目前已经选择了洛杉矶和迈阿密等城市作为启动市场。

在电动固定翼领域,今年3月的垂直飞行协会(VFS)会议上,现代汽车的先进空中交通(AAM)子公司Supernal公司高级经理YeshPremkumar在主题发言中展示了氢能电堆短距起降(eSTOL)飞机的规划,设计航程为1000公里,计划用于城市区间的空中通勤,计划2030年首先在首尔都市圈试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料电池查看更多>氢燃料电池查看更多>氢燃料电池电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