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评论正文

宁德时代曾毓群:明年有多款新车搭载麒麟电池 锂矿资源并非动力电池产业发展瓶颈

2022-07-21 11:42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宁德时代动力电池锂资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7月21日,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在世界动力电池大会上表示,矿产资源并不是产业发展的瓶颈。

曾毓群称,上游原材料资本的炒作给动力电池产业链带来了短期的困扰。碳酸锂、六氟磷酸锂、电解液原材料以及负极的石油焦等上游材料均出现价格暴涨。

但实际上,矿产资源并不是产业发展的瓶颈,他表示,目前已探明的储量可以生产160TWh的锂电池,随着锂资源继续探明后会更多。

此外,谈及宁德时代麒麟电池,曾毓群表示,麒麟电池刷新了全球电池系统集成度的最高记录,不需要“堆电池”,就可以轻松实现1000公里的续航。

明年将有多个使用麒麟电池的新车型上市,换电品牌EVOGO今年已经陆续在厦门、合肥落地,通过独创的组合换电模式,解决了经济适用型轿车的市场普及问题。

曾毓群称,“我们目前还有多个组合换电车型正在合作推进中,也会在更多城市落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宁德时代查看更多>动力电池查看更多>锂资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