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2年7月22日)

2022-07-22 13:3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项目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国家能源局: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试点要防止“好经被念歪”

7月21日,国家能源局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司新能源处二级调研员高楠表示,在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开发试点过程中,部分地方和企业仍出现一县一企、圈而不建、暂停备案等现象,甚至打着试点旗号损害农民利益的行为,严重违背了试点工作良好的初衷,并强调“要严格按照五不原则推进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谨防好经被念歪”。

贵州省“十四五”氢能产业发展规划发布发布

7月20日发布的《贵州省“十四五”氢能产业发展规划》指出,“十四五”期间,建成加氢站15座(含油气氢综合能源站)。以焦化副产氢为核心,可再生能源制氢为辅的多种氢源供氢总产能超过1万吨/年。氢能产业总投资规模超100亿元,产业链及相关产业年产值突破200亿元。

《北京市“十四五”时期电力发展规划》全文发布

近日发布的《北京市“十四五”时期电力发展规划》指出:展望2035年,全市基本实现无煤化(应急除外),绿电占全社会用电量比重达到35%以上。到2025年,北京本地发电装机容量达到1533万千瓦(含应急备用电源),可再生能源装机435万千瓦,占总装机比重提高到28%左右。到2025年,外调绿色电量300亿千瓦时,占全社会用电量比重达到21.4%左右。

企业

内蒙华电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142.01%

内蒙华电7月21日晚间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快报,营业收入约109.71亿元,同比增加33.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1.66亿元,同比增加142.01%。

中国广核成立广西防城港第三核电有限公司

据企查查APP显示,7月15日,广西防城港第三核电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梅俊,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核电设备成套及工程技术研发;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等。

宁德时代与山东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7月21日,宁德时代在济南与山东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济宁市政府签署投资协议书及换电网络投资协议书,与济宁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签署船舶电动化合作协议。

项目

青海玛沁抽水蓄能预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审查

7月18日至19日,果洛州玛沁县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议召开,该项目位于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沁县拉加镇境内黄河干流上,拟规划装机容量140万千瓦,连续满发利用小时数7小时,为日调节抽水蓄能电站。

华润电力签约濉溪百万千瓦新能源项目

7月15日,濉溪县政府与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举行百万千瓦新能源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据悉,华润电力百万千瓦新能源项目及相关项目总投资不低于100亿元。拟在濉溪县境内开发、建设、运营不低于100万千瓦风电、光伏发电的项目。

湖南沅陵车坪抽水蓄能电站预可研审查

7月18日,湖南省沅陵车坪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召开。据悉,该项目位于沅陵县借母溪乡南溪坪村和大合坪乡团坪村,电站初拟装机容量120万kW,装机4台30万千瓦水泵水轮机组,总投资100亿元。

内蒙古上海庙矿区长城二号煤矿二期工程核准

国家能源局批复同意建设内蒙古上海庙矿区长城二号煤矿二期工程项目,据悉,该项目建设规模400万吨/年,其中,一期工程建设规模120万吨/年,二期工程建设规模280万吨/年。

综合

生态环境部:已完成20个煤矿项目环评审批

7月21日,生态环境部举行7月例行新闻发布会。生态环境部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司司长刘志全介绍了环评与排污许可工作情况,他表示,今年以来,完成20个煤矿项目环评审批,涉及新增产能1.25亿吨/年。

国家发改委回复30家单位解决增量配电网发展堵点的建议

7月21日,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30家单位此前向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联名提交的《关于尽快出台理顺输配电价结构的过渡性措施,解决增量配电网发展堵点的建议》已得到国家发改委答复。答复文件称,《建议》提出的持续深化输配电价改革,积极理顺省级电网输配电价结构等建议,对促进增量配电网业务改革试点具有重要意义,国家发改委正积极研究推进相关工作。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2年7月21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