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阿联酋布拉卡核电厂4号机组完成热试

2022-07-22 17:23来源: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关键词:小型核电站核电项目核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编译自世界核新闻网)

近日,阿联酋核能公司(ENEC)宣布,布拉卡(Barakah)核电厂4号机组已完成热试,结果表明,在正常运行工况下,机组所有系统均符合最高质量和安全标准。

该机组采用韩国APR1400设计,计划在2023年投运。热试期间,机组进行了稳压器安全阀试验、堆芯前冷却剂系统流量测量试验和主汽轮机系统试验,证明主要部件和系统按设计运行,满足正常运行的所有要求。

布拉卡核电厂共建设4台APR1400机组,1、2号机组已于2021年4月2022年3月开始商运。3号机组在2022年6月装料,在获得运行许可证后,将在未来数月内投运。4台机组全部投运后可满足阿联酋25%的用电需求,每年可减少2240万吨碳排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小型核电站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核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