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项目正文

重要里程!神泉二海上风电项目升压站导管架基础施工完成

2022-07-25 09:15来源:龙源振华关键词:龙源振华国家电投海上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7月23日,龙源振华承揽的国家电投揭阳神泉二海上风电项目升压站基础施工顺利完成,这标志着神泉二项目又一关键节点取得了重大胜利,为8月中旬升压站上部组块吊装奠定了基础,同时也为9月份神泉二首批风机并网创造了有利条件。

微信图片_20220725091427.jpg

国家电投揭阳神泉二海上风电项目工程位于揭阳市惠来县神泉镇南面海域,场址最近端距离陆岸约22km,最远端距离陆岸约31km,勘测期间场区水深范围介于34~39m。项目规划装机总容量为502MW,共布置16台单机容量8.0MW和34台单机容量11.0MW的风电机组。

微信图片_20220725091424.jpg

作为整个神泉二升压站项目的核心根基,导管架主体高56.8米、长32.26米、宽28.96米、重达2400吨,小桩直径达到了4.2米,单桩桩重也接近500吨,超过以往任何一个海上风电升压站基础项目。后桩法的施工工艺优化,将海上风电导管架施工效率带到了新的高度。水下打桩采用直径4.2米,26米长送桩器,打破了液压打桩锤的限制,拓展了现有施工装备的局限性。

微信图片_20220725091420.jpg

在项目施工期间,神泉二项目管理团队攻坚克难、抢抓工期,科学严谨组织施工生产,投入强有力的人力资源和船机装备。面对条件复杂的神泉海域,从船机定位,导管架挂钩,再到单桩一字空翻,以及水下插桩,振动锤桩体纠偏。每一个环节都是新的挑战,能够在可以预见的荆棘中稳步推进,成功的背后离不开每次方案的模拟推演以及现场每一位成员的艰苦付出,这为后续海上升压站安装以及并网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愿将黄鹤翅,一借飞云空”,一面锦旗,一份责任,眼里炽热的恒星,在长夜里照亮前行。在国家电投业主的带领下,我们坚信一定能打赢了这场“当年开工、当年投产”的海上风电攻坚战,实现2022年的圆满收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龙源振华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海上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