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格林美与瑞浦兰钧能源/山河智能合作 加速布局动力电池回收产业

2022-07-25 09:25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动力电池电池回收正极材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7月24日,格林美发布公告称,为满足全球绿色供应链的要求,为解决动力电池的污染问题,推动新能源产业从“绿色到绿色”,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瑞浦兰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决定联合各方优势,于2022年7月24日共同签署《关于动力电池绿色循环利用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在全球范围内共同构建废旧动力电池及其废料的回收、资源化、再制造的全生命周期价值链体系,形成对动力电池及其废物的完整绿色回收、镍钴锂资源再造、三元材料再造、动力电池梯级利用的绿色产业链,根本消除动力电池对社会的污染,完整回收镍钴锂等有价资源,实现从绿色报废端到绿色产品端,探索全球新能源产业绿色发展的典范模式。

公告显示,协议期限内,格林美通过定向循环向瑞浦兰钧能源供应3万吨磷酸铁锂或三元正极材料

同日,格林美与山河智能签署了《关于在工程机械电动化与电池回收利用的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动力和储能用锂离子电池闭环产业链,推动动产业绿色发展的典范模式。

据了解,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在工程装备、特种装备、航空装备三大领域全面发展,是国内地下工程装备龙头企业之一。

公告显示,近年来随着电动化和储能应用场景全面爆发式发展,锂离子电池的需求量也快速增长。而随着前期布局动力和储能锂离子电池的大型企业产能的释放,锂离子电池的竞争已从单纯的产品竞争演变成动力电池全产业链的竞争,因此,建立和建全企业闭环产业链成为了动力和储能用锂离子电池产业链条上的企业当下急需解决的战略问题。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发工程机械用锂电池系统,山河智能优先采购、推广格林美锂电池系统,尤其是优先推广梯级利用动力电池系统。同时,基于格林美在废品回收领域及退役动力电池回收处理领域的优势,通过整合赋能、资源共享,双方共建共享回收服务网络,共同打造工程机械设备及工程机械用锂电池的回收服务体系,共同发展锂电池金属材料的回收利用,进一步推动锂电池在工程机械应用上的资源共享、利益共赢。

格林美表示,与山河智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有利于推动动力电池梯级再利用的商业化,不断提升格林美在动力电池回收利用的市场占有率,全面夯实公司在全球动力电池回收利用领域及新能源材料行业的核心地位,实现经济效益与环境效益的协同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动力电池查看更多>电池回收查看更多>正极材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