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增量配电报道正文

陕西煤业彬长矿业电力公司正式取得电力业务许可证

2022-07-26 09:34来源:陕西煤业作者:张虎关键词:增量配电电力业务许可证配售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5日,彬长矿业电力公司成功取得电力业务许可证(供电类),成为咸阳地区首家具有配电网运营权的配售电公司,标志着该公司正式跻身电网运营企业行列。该许可证的颁发有效避免了生产运营风险,促进了依法治企,进一步提高了企业的生存和发展能力。

15.jpg

该公司2020年8月21日被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国家能源局确定为全国第五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是在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及相关配套文件出台后,推动深化电力体制改革工作中迈出的坚实一步。随后,该公司积极推进电力业务许可证的办理,在彬长矿业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强化业务沟通,积极上报有关资料,并得到了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能源局西北监管局,长武县等政府部门的支持帮助,经过两个月的不懈努力,终于通过了国家能源局西北监管局的审核。

该公司增量配电试点范围覆盖彬长矿区五对矿井的生产、生活等区域,产权线路总计132.99公里,供电设备总容量达455.5兆伏安,配售电区域面积12.72平方公里。为满足矿区增量配电试点区域内新增负荷用电需求,“十四五”期间,彬长矿业公司规划新建李家沟35kV变电站、胡家河风井35kV变电站及小庄风井35kV变电站。同时对胡家河110kV变电站和文家坡110kV变电站主变增容改造,进一步提升电网运行效能。

为适应新形势下的发展需求,彬长矿业电力公司将积极探索增量配电试点项目,创新市场化售电侧改革模式,持续推进彬长矿区配电网的发展建设,持续关注电力改革释放的红利,以及“厂网分开、竞价上网、打破垄断、引入竞争”为主要内容的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尽早使改革红利惠及彬长矿区,降低矿区购电成本。同时该公司将不断提升配电网的供电可靠性,为矿区生产生活提供优质可靠的供电保障,为电力体制改革实践发挥更大、更积极的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增量配电查看更多>电力业务许可证查看更多>配售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