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东海热电厂燃煤机组关停资产处置的公告

2022-07-26 10:0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企业火电厂ST热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ST热电发布关于东海热电厂燃煤机组关停资产处置的公告。7月25日,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东海热电厂燃煤机组关停资产处置的议案》。东海热电厂地表资产权属公司所有,土地权属为公司控股股东大连洁净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由于该地块已纳入大连市2022年土地储备(供应)计划,根据大连市土地收储工作安排,地表资产将拆除、搬迁,以满足净地收储条件。

截止2022年7月20日,东海热电厂固定资产账面原值90,924.83万元,账面资产净值24,740.21万元,存货价值275万元。

公告称,公司以专业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结果,作为资产处置依据,有利于优化公司资产结构、降低资产损失、实现处置效益最大化,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处置方式

(一)关于建筑物、构筑物

建筑物、构筑物已不具利用价值,拆除工程通过中国采购与招标网、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公开招标,最终拆除收益以成交结果为准。

(二)关于机械设备类资产及存货

经技术鉴定,除建筑物及构筑物类资产需拆除外,机械设备类资产及存货拟按“报废资产”和“利旧资产”分类处置。

为规范处置行为,实现处置收益最大化,其他利旧设备与报废类资产以经具有证券、期货从业资格的辽宁众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的评估结果为依据(报告编号:众华评报字[2022]第071号),通过大连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

1.利旧资产——内部调配使用

拟将部分可利旧设备资产作为资产转移包,调配至公司所属生产单位和全资子公司使用,该部分资产账面价值1,656.16万元,评估价值1,526.47万元,减值129.69万元,增值率-7.83%。

2.利旧资产——公开挂牌

该部分可利旧资产(含存货)分为五个资产包,通过大连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账面价值494.92万元,评估价值1,652.83万元,增值1,157.9万元,增值率234%。

3.报废资产

报废资产账面净值10,537.89万元,预估价值2,506.15万元,减值8,031.74万元,减值率76.22%。报废资产拟以评估公司出具的综合单价作为转让底价,通过大连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企业查看更多>火电厂查看更多>ST热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