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新疆华电哈密“疆电入渝”2×1000MW煤电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征求公众意见公示

2022-07-26 10:3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项目火电建设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近日,新疆华电哈密“疆电入渝”2×1000MW煤电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征求公众意见公示,本工程建设2×100 万千瓦超超临界空冷燃煤机组,同步建设脱硫、脱硝装置。“疆电入渝”三通道配套电源火电(2×100 万千瓦)项目为新建工程,厂址位于新疆哈密地区巴里坤县三塘湖乡三塘湖矿区。厂址距巴里坤县约128km。详情如下:

一、建设项目名称:“疆电入渝”三通道配套电源火电(2×100 万千瓦)项目

二、建设单位名称: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

三、分析报告编制单位名称: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新疆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 单位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路219号

联系人:马工 电话:17716997710 邮编:830001 E-mail:1520524353@qq.com

四、项目建设情况

1、“疆电入渝”三通道配套电源火电(2×100 万千瓦)项目系“疆电入渝”配套火电电源点项目,由华电新疆哈密煤电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公司注册地:新疆哈密市伊州区南湖乡红山村五组一号院。本工程建设2×100 万千瓦超超临界空冷燃煤机组,同步建设脱硫、脱硝装置。“疆电入渝”三通道配套电源火电(2×100 万千瓦)项目为新建工程,厂址位于新疆哈密地区巴里坤县三塘湖乡三塘湖矿区。厂址距巴里坤县约128km。

本项目建设方案、工艺与装备符合节能环保、资源综合利用和安全生产的要求。项目属于清洁生产技术,符合《“十四五”现代能源体系规划》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规划纲要》和国家产业政策。符合国家能源绿色低碳、安全高效的发展目标,符合当地相关产业规划和区域规划,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本电厂实现超低排放,拟建项目按“三同时”的原则落实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中所提出的污染防治措施后,对水环境、空气环境、声环境、电磁环境、生态环境基本不造成影响。

本项目不涉及房屋征收与安置补偿,工程施工期间站址场地处理、基础开挖等作业产生的土方均定点堆放,并设置相应的拦挡措施,防止水土流失,并根据施工进度及时回填。施工完毕场地及时恢复。本项目占地不涉及拆迁及移民安置,周边无历史文化遗产、自然遗产、名胜古迹等特殊环境敏感目标。

3、社会稳定风险因素及防范措施: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发改投资[2012]2492号),初步识别社会稳定风险因素有:

施工期拖欠施工人员薪资可能引发的群体性事件;环境污染及水土流失可能引发的公众抱怨。

五、征询事项

1、征求公众意见范围:征求厂址周边区域的公众,重点包括征求项目区域公众意见。

2、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内容:拟建工程还有哪些社会稳定风险因素,是否影响公众利益,对本工程有何诉求,以及防范社会稳定风险的合理可行的措施和建议。

六、公示说明

1、公众意见可通过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等书面形式与建设单位或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单位联系。

2、自公示之日起十日内,建设单位或受委托的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单位为公众提供相关资料查询、查阅服务。

3、公众对建设工程有社会稳定风险的建议或意见,可自公示之日起十日内,向建设项目单位或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编制单位提出,也可将书面意见另行抄送当地维稳办、信访办。

公示发布单位(项目):华电新疆哈密煤电开发有限公司

公示发布时间:2022年7月18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