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CCUS项目正文

大湾区首个CCUS示范工程计划2022年底投运!

2022-07-26 14:15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CCUS碳捕集固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国碳中和集团发布了佳利达燃煤热电厂CCUS示范工程最新进展,该万吨级CCUS示范工程于2022年3月正式开展,7月工程塔设备安装就位、控制楼完成封顶,计划于2022年底基本完成并投入运行。

为建设广东省双碳先行示范区,佛山市佳利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建设方在佳利达燃煤热电厂内实施了燃煤锅炉烟气二氧化碳捕集与资源综合利用示范项目。该项目是目前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双碳概念示范工程,也是国内印染行业首个集捕集与固碳利用于一体的碳捕捉、利用与封存CCUS示范项目。

该项目采用多氨基高效低能耗CO2捕集提纯工艺,采用中国矿业大学CO2捕集与利用工艺包技术,中国石油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总承包设计与施工,广东润碳科技有限公司参与现场技术服务,中国碳中和集团参与项目建设、提供咨询服务。


( 来源: 北极星碳管家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