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天然气报道正文

中国石化西南油气难动用储量试验井获高产

2022-07-26 17:21来源:中国石化作者:冯柳 严焕榕 何仕碧关键词:油气天然气中国石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4日,西南油气分公司新场-合兴场须二气藏难动用储量先导试验井——新盛201井试采,日产天然气31.5万立方米,日无阻流量超200万立方米,为该气藏10余年来产能最高井。

新盛201井是西南油气部署在四川盆地川西坳陷新盛构造须二气藏的一口开发评价井,完钻井深4956米。川西须二气藏埋藏深、储层致密、产能受裂缝控制明显,效益开发难度大。为此,该公司深化气藏富集规律认识,建立气藏“甜点”发育模式;明确优质储层展布特征,深化裂缝主控因素分析,围绕少井高产目标,优化井位部署及钻井轨迹,建立地质工程一体化识别“双甜点”测试选层模式,为高产井奠定了基础。

据悉,西南油气在川西须二气藏难动用储量开发部署18口井,目前开钻9口、投产6口,平均单井产能是方案设计的两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油气查看更多>天然气查看更多>中国石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