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粤电力:公司已投产12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

2022-07-27 09:53来源:同花顺财经关键词:粤电力海上风电项目新能源装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6日,粤电力A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7月22日接受4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基金公司、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请介绍公司最新的经营情况?

答:2022年上半年,公司累计完成合并报表口径上网电量463.49亿千瓦时,同比减少6.46%。其中,公司月度上网电量在3月达到峰值,约91.6亿千瓦时,随后逐步下滑,于5月达到最低的67.58亿千瓦时;公司发电情况在6月有所回暖,单月完成上网电量74.44亿千瓦时,环比上升10%。

受益于电价上浮,公司营业收入同比略有增长,但由于燃料价格仍旧高企,公司火电业务亏损严重。虽然公司新能源发电业务利润贡献及其他投资收益同比增长显著,但难以弥补火电业务亏损,公司半年度净利润同比大幅下降。

问:请问2022年公司各类型市场化电量占比大概是多少?

答:根据2022年预算电量,公司年度长协电量占比约七成,其余部分为月度竞价、现货等其他市场化交易电量,最终各类型电量占比根据实际上网电量水平而定。

问:请问目前公司海上风电项目装机情况以及后续的发展计划?

答:目前公司已投产新寮、外罗二、沙扒、珠海金湾等海上风电项目,装机容量合计约120万千瓦。阳江青洲一、青洲二海上风电项目合计100万千瓦,已于2021年12月开工建设,分别计划于2023年、2024年建成并网。后续公司将密切跟进广东省海上风电规划实施及资源竞争性配置等工作,争取进一步拓展海上风电项目。

问:请问公司2022年新能源装机情况?

答:截至目前,公司已投产风电等新能源装机约197万千瓦,其中陆上风电约77万千瓦、海上风电约120万千瓦。2022年,公司持续加大新能源投资力度,积极推进项目建设,预计新增新能源装机容量超过200万千瓦。

问:请问公司未来的装机规划?

答:公司初步计划“十四五”期间新增煤电装机200万千瓦、气电装机1000万千瓦、新能源装机1400万千瓦,上述计划装机规模及发电类型将根据项目核准备案及投资开发的实际情况确定,具体实施存在一定的调整空间。

问:请问公司新能源项目主要布局在哪些省份?新能源储备项目规模?

答:公司新能源开发立足广东,面向全国,呈现出广东、新疆、青海、贵州四省重点开发和国内其他区域加快拓展的“4+N”区域布局态势。截至目前,公司已核准备案的光伏项目规模约800万千瓦,其中主要以自建为主,后续也将通过预收购及并购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拓展海上风电、陆地风电、光伏等资源;

广东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是电力项目的投资、建设和经营管理,电力的生产和销售业务。除从事大型燃煤发电厂的开发、建设和运营外,还拥有LNG发电、风力发电和水力发电等清洁能源项目,通过电网公司向用户提供可靠、清洁的能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粤电力查看更多>海上风电项目查看更多>新能源装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