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系统集成国际正文

澳大利亚首都特区政府为部署250MW电池储能项目提供资金支持

2022-07-27 10:43来源:中国储能网关键词:电池储能系统储能项目储能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首都特区(ACT)政府日前宣布,将在2022~2023年预算中承诺为电池储能系统(BESS)的部署提供资金。

澳大利亚首都特区计划部署的Big Canberra Battery电池储能系统已经开始采购,这是一个分为三个阶段部署的电池储能项目:第一阶段将部署一个250MW电池储能系统,第二阶段为政府大楼部署多个小型电池储能系统,第三阶段为当地家庭用户部署社区电池储能系统。

尽管澳大利亚首都特区首席部长Andrew Barr在日前发布的公告中没有透露投资金额,但根据当地媒体的报道,该州政府将从其预算中承诺提供约85万澳元(58.6万美元)的初始资金来启动该项目。该项目在之前的2020~2021年预算中首次披露,ACT政府承诺在五年内向该项目投资1亿澳元。

储能开发商Neoen公司在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部署的350MW Victorian Big Battery电池储能系统。该公司正在澳大利亚首都地区建设一个100MW/200MWh电池储能系统

Barr说:“澳大利亚制定到2045年实现净零排放的目标正在引导我们采取气候行动。我们将百分之百地使用可再生能源的电力,致力减少碳排放,并为堪培拉家庭用户提供可持续能源,我们计划的下一步是部署澳大利亚首都特区规模最大的电池储能系统。”

澳大利亚首都特区政府最近还发布了该州的零排放汽车计划,Barr此前承认,随着电气化的发展,该计划将显著增加对电力需求。

澳大利亚首都特区政府在声明中指出,这些电池储能系统将减少电网的负载,并使更多的家庭用户能够将安装更多的屋顶太阳能发电设施。在第一阶段中部署的250MW电池储能系统将直接支持电网。在第二阶段中,在政府大楼部署的14个电池储能系统将降低其电网能耗,而第三阶段的社区电池储能系统也将为家庭用户提供同样的服务。

前两个阶段的采购流程正在准备启动,预计将从8月开始向开发商进行招标。

澳大利亚首都特区政府去年曾就Big Canberra Battery电池储能项目征求利益相关者、行业和专家的意见,听取对可能部署地点、应用和其他规划方面的意见。

预计澳大利亚首都特区部署的这个电池储能项目将在2023年至2024年期间开通运营。

目前已有两个大型电池储能项目正在建设中。

通过澳大利亚首都特区的第五次可再生能源反向拍卖,开发大型风力发电场的两家开发商以低于50澳元/MWh(36美元/MWh)的价格获得了在该州部署电池储能系统的长期合同。

法国可再生能源开发商Neoen公司正在建设Goyder South可再生能源中心,其中包括风力发电设施、太阳能发电设施,以及一个100MW/200MWh电池储能系统。该公司在4月与主要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零售商AGL公司签署了该项目的另一项承购协议。

另一个中标项目是由开发商GPG公司(国际可再生能源开发商Naturgy的子公司)部署的一个10MW/20MWh电池储能系统,以及该公司新建 的Berrybank风力发电场。

有趣的是,这两家公司的风力发电场并没有在澳大利亚首都特区建设。Goyder South 风力发电场位于南澳大利亚州,Berrybank风力发电场位于维多利亚州,但通过签署的合同,可以为澳大利亚首都特区提供电力,他们部署的电池储能系统也为该地区提供负载管理和电网服务。

为储能时代重新配置能源市场

在相关新闻中,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署(ARENA)日前表示,将资助一项将储能系统整合到能源市场的研究活动。

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署(ARENA) 将为莫纳什大学研究费用提供49.5万澳元资金,以探索替代能源市场设计,鼓励对储能系统的投资,并确保澳大利亚获得从化石燃料发电过渡到采用可再生能源、分布式能源以及储能系统的电力。

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署(ARENA)一直热衷于从技术层面探索可以提供的储能系统,资助通过先进的逆变器技术为电池储能系统提供合成惯性的示范项目。

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署(ARENA)首席执行官Darren Miller表示:“随着传统发电设施的逐步淘汰,我们需要部署更多的储能系统在巩固和平衡电力系统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他指出,向大型抽水蓄能发电设施和电池储能系统等领域进行的投资,对于澳大利亚继续将可变可再生能源引入电网至关重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池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储能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