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国家能源局:我国能源供给能力和质量显著提升

2022-07-27 15:2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家能源局电力装机电力数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7月27日下午,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介绍“加快建设能源强国 全力保障能源安全”有关情况。

会上,章建华表示,我国发电装机超过24亿千瓦,人均电力装机由2014年的1千瓦增长至1.7千瓦,人均用电量从4000千瓦时增长至近6000千瓦时,超过英国、意大利,接近德国、法国等国家。电力安全运行水平全球领先,没有发生过大面积停电事件。

2021年,全国煤炭产量达到41.3亿吨,比2014年增加2.6亿吨。大型煤矿产能占全国总产能的70%以上。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历史性突破11亿千瓦,占总装机的比重达到45.8%。2021年我国可再生能源发电量达到2.49万亿千瓦时,占全社会用电量29.9%。建成33条交直流特高压线路,“西电东送”规模超过2.9亿千瓦。抽水蓄能电站装机规模达到4000万千瓦。新型储能累计装机超过400万千瓦。

相关阅读:

国家能源局:今年继续实施煤电节能降碳改造、灵活性改造、供暖改造2.2亿千瓦

国家能源局:推进适应能源结构转型的电力市场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局查看更多>电力装机查看更多>电力数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