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氢燃料电池汽车招标正文

杭氧压缩机成功中标40万千瓦光伏制氢首个氢、氧压缩机示范项目

2022-07-27 16:18来源:杭氧集团关键词:光伏制氢电解水制氢氢燃料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杭氧压缩机成功中标中国寰球工程有限公司在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纳日松40万千瓦光伏制氢示范项目的三套大型高压氢气压缩机和一套大型撬装式高压氧气压缩机,实现了往复式压缩机在光伏示范领域首个项目配套应用案例。

该项目主要采用光伏电解水制氢技术,项目规划建设容量40万千瓦,以“等电量交换”形式用于制氢,年产氢量约1万吨,年产氧量约8.7万吨。杭氧压缩机在光伏制氢项目中承担了工艺包中所有的高压氢气、氧气压缩机的设计、制造。

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纳日松光伏制氢产业示范项目拟利用昶旭煤矿、远兴矿和柳林沟矿等矿区的采煤塌陷区、采煤回填区建设光伏电站。主要采用光伏电解水制氢技术,制氢站位于准格尔产业园,占地112亩,并以当地化工企业和矿区氢燃料电池重卡替代原有燃油重卡等作为氢能主要消纳场景,项目规划建设容量40万千瓦,光伏场区总占地约12000亩,光伏项目发电量约为79731.1万度/年,按照不少于80%的发电量以“等电量交换”形式用于制氢,年产氢量约1万吨,年产氧量约8.7万吨。项目的实施对准格尔产业园上下游相关产业起到带动作用,年创税收约9200万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制氢查看更多>电解水制氢查看更多>氢燃料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