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国投舟山2×745MW级燃气发电项目获核准

2022-07-28 08:27来源:SDIC电力之光关键词:火电项目燃气发电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投舟山2×745MW级燃气发电项目于2022年7月25日获得浙江省发改委核准

业务情况

该项目总投资约37亿元人民币,拟于浙江省舟山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内建设2台目前世界最先进的H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达到超净排放标准,是浙江省“十四五”建设的清洁火电重点项目。

项目可研评审

同时,本项目作为浙江省第一个H级燃机项目,具有高参数、高效率、低排放、调峰性能优越的特点,市场竞争力强劲,建成后可有效缓和舟山乃至浙江省电网缺电情况,优化区域能源结构,对保证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将起到重要的作用,将带动当地经济的进一步高质量发展。

业务背景

自2021年公司正式介入燃气发电领域以来,在全公司上下一心、坚持不懈的努力下,国投电力克服了浙江省电源点竞争激烈、电力系统接入困难等诸多难题,多次与当地政府、电网公司、省发改委等相关部门协商沟通,扎实工作,成功将本项目纳规、赋码,并入选省能源局“揭榜挂帅”的四个优选燃气发电项目之一,成为浙江省“十四五”期间第一个获得核准的燃气发电项目。

舟山燃机项目是国投电力的第一个燃气发电项目,也是在浙江省内投资的第一个大型电力项目,对于国投电力在“双碳”背景下的能源转型,进一步获取大规模清洁能源项目都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项目的核准标志着舟山燃机项目开发建设迈出了关键的一步,为全面打造舟山“风光气储氢”一体化示范项目、服务舟山国际能源岛建设、助力舟山打造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等起到关键支撑作用,为助力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国投电力将尽快推动项目高质量建设,早日投产,努力将项目打造成为标杆工程,优质工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燃气发电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