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氢燃料电池汽车市场正文

7月氢能重卡动态

2022-07-29 09:30来源:高工氢电作者:张行时关键词:氢能重卡氢燃料电池汽车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氢能重卡示范推广速度正在加快。上半年已有20款氢能重卡车型登陆工信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位列所有车型第一。在实际的交付、投运方面,北京、上海、天津、嘉兴、定州、鄂尔多斯、山东港口等地均有氢能重卡落地的消息传出。

(来源:微信公众号“高工氢电” ID:weixin-gg-fcev 作者:张行时)

7月以来,氢能重卡相关消息更是密集。以国鸿氢能、亿华通、华昌化工、飞驰汽车、福田智蓝、苏州金龙、格罗夫、荣程集团、神华北电、政路桥建材集团、张家港运昌绿色物流等为代表的燃料电池企业、整车企业及终端用户正积极推进氢能重卡的示范运营,详情如下:

荣程集团20辆氢燃料电池牵引车

7月26日上午,荣程集团20辆氢燃料电池牵引车在天津正式交付投运,该批次氢能重卡规格为49吨,由飞驰科技生产制造,搭载国鸿氢能的鸿途G110燃料电池系统。将通过荣程智运网络货运平台开展日常运输业务,实现运输环节零碳排放。

这是荣程集团自去年8月份建成天津首个氢能运输示范应用场景以来,投入使用的第三批氢能重卡。

格罗夫签订共5700台氢能重卡推广协议

7月22日,格罗夫中极氢能汽车30台49吨氢能重卡订单首批5台交付,并与华电内蒙古新能源公司、特弘煤炭集团签订基于“风光氢储车”绿氢的消纳在未来3年内采购、投放500台氢能重卡商业实践的合作框架协议,计划年内推广50台。

与清杉科技公司签订联合研发、生产制造200台无人驾驶氢能重卡和氢能矿卡的合作框架协议。

与内蒙古蒙汇通科技公司签订未来5年内联合推广5000台氢能车辆的合作框架协议,计划年内推广50台。

内蒙古:氢能重卡推广项目签约

7月22日,伊金霍洛旗举行2022年夏季产业链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与内蒙古汇能煤电集团签订光伏+制氢一体化、光伏电站、加氢站建设、氢能重卡运营项目,总投资约203亿元。

神华启动百辆百吨级矿车氢能无人化转型

7月21日,中国神华(01088)控股子公司神华北电胜利能源有限公司发布氢燃料电池无人驾驶重型矿用自卸卡车研制与应用项目招标公告。该公司矿用卡车共有103台,其中220吨级卡车64台,100吨级卡车39台。

项目预期目标包括:完成研制1台110吨氢燃料电池无人驾驶重型矿用自卸卡车、完成单堆140kW大功率金属双极板燃料电池电堆的研制、提供1套适合矿区生产运营的移动撬装式氢燃料加注平台、编写1套氢燃料电池无人驾驶矿用自卸卡车标准等。

北京市首批40辆氢燃料重卡落地大兴区

7月5日,北京市首批40辆氢燃料重卡落地大兴区,该批氢能重卡包含自卸车、牵引车,由福田智蓝提供,搭载亿华通系统,包含三大行业首创技术:行业内最大的6个385L氢瓶储供氢系统、高集成智能化大功率燃料电池、以及全天候长寿命高功率动力电池控制技术。目前已在北京市政路桥建材集团的公转铁建筑砂石料运输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运输场景中进入正式运行阶段。

此外,北京市政路桥建材集团计划在“十四五”期间分批次引入共计550辆氢燃料重卡。

华昌化工10辆氢能重卡交付张家港

7月初,华昌化工(002274)控股子公司苏州市华昌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自主开发的120kW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完成在重型卡车上应用,首批10辆49吨氢能半挂牵引重型卡车交付示范运营,由苏州金龙海格生产,张家港运昌绿色物流有限公司运营,将开展港口物流、短驳运输示范应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重卡查看更多>氢燃料电池汽车查看更多>氢能查看更多>